广州战区三军信息互通提升体系作战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战区三军信息互通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2010年03月23日 08:4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网练三军。阳春三月,由广州军区司令部牵头研制成功的某型联合指挥控制系统、野战机动指挥系统等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联通战区陆海空三军训练场。经过数年不懈努力,广州军区司令部加速推进信息系统改造,战区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几年前,所属某部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各指挥信息系统和信息化装备的技术体制和接口标准不一致,20余类装备、上千个数据接口无法兼容互通,指控方舱与指挥平台难以联网。为改变这种状况,广州军区司令部在军区范围内抽调技术骨干组成联合攻关小组,协调科研院所和厂家,统一各军兵种指挥信息系统数据接口,完善升级指控软件,打通炮兵、防空兵指挥系统与火控系统之间的信息链路。他们先后组织完成了战区作战师旅7种车型数百辆装甲装备指控系统的升级改造,打通了自战区至集团军,由师到团、营、连直至战斗单车的指挥链路。

  加速系统融合集成。他们组织力量全面梳理整合军区部队的指挥信息系统,重点开展军区本级应急机动指挥信息系统、集团军野战电磁频谱管理系统、师以下野战装备指控系统等的升级改造。目前,全区部队新立项的平台网系建设、应用软件研发和装备技术革新等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中,全部按照“技术体制明确、接口标准明确、数据规范明确”的要求,确保了体系结构、数据接口和操作界面兼容互通。

  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他们先后开发出“某型联合指挥控制系统”、“野战机动指挥系统”等10余套指挥信息系统,这些系统成为各类指挥信息系统综合集成的基础平台和骨干支撑,其中6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去年“跨越-2009”演练中,广州军区参演部队基本达到“指挥通信纵横贯通、情报态势实时共享、指控平台系统互联、信息安全确有保障”的综合集成目标,锤炼了体系作战能力。(李华敏 严德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