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就习近平即将访问白接受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就习近平即将访问白接受采访
2010年03月2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2日,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应邀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第一大报《苏维埃白俄罗斯报》记者采访,介绍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有关情况。

  鲁大使说,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4日至25日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习副主席对白首次正式访问,也是今年中白双边关系的重大事件。访问期间,习副主席将与白俄罗斯领导人会谈和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双方感兴趣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将签署一系列两国政府间、银行及大型企业间合作文件,涉及政治关系和经济等领域大型项目合作。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十分务实、非常及时的访问,对中白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关系注入重要动力。

  鲁大使介绍说,为促进中白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在习副主席访白前夕,中国商务部组织20余家有影响、有实力的大型企业50余名负责人代表团访白,同白方伙伴深入探讨开展长期大项目合作。企业家代表团访白将实质推动中白经济、贸易、技术、投资等领域合作。

  鲁大使高兴地指出,当前中白两国关系良好。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技术合作量明显改善,部分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能源、通讯、基建等领域合作前景看好。文化、教育、体育、新闻等领域合作渐成势头,两国人文合作蓬勃发展。在习副主席此访推动下,相信中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将不断走向更高水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