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2010年03月23日 13:51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积极推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云南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对推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提出,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把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积极推进改革,落实责任措施,形成积极推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我省选人用人公信度。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委的一贯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需要。当前,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完善机制、全面深入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以公推公选、竞争上岗为重点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积极推行差额选拔干部制度;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办法;坚持和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制度;坚持和完善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制度;严格执行州(市)以上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制度;研究解决干部任职年龄“一刀切”问题。

  辛桂梓强调,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过程,改革中要注意把握坚持推进改革不动摇,坚持积极稳妥、有序可控,注意研究和克服改革的负面影响等三个问题。

  要继续以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的扎实开展。今年,要着力抓好《干部任用条例》及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示范县创建活动、建立党委(党组)书记用人情况专项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制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用人行为、县乡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公信度调查等工作。同时,加强组织工作宣传,为积极推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辛桂梓要求,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改革的锐气和勇气,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通盘考虑、统筹兼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改革。领导干部要站在改革的前列,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积极引导改革,真心支持改革,有序推进改革。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使选人用人公信度有新的提高。记者 张雪飞 实习生 王翌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