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客运量过亿 现旅游、购物客流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客运量过亿 现旅游、购物客流特点
2010年03月28日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女大学生幸运地成为4号线第一亿人次进站的乘客,她收到地铁方送上的一份 特殊礼物。 张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7日),记者从北京京港地铁公司获悉,地铁4号线自2009年9月28日开通半年以来,根据客流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10点左右,4号线客运量已达到一亿人次。

  昨天上午10点,在4号线动物园站,一位买票进站的女孩幸运地成为4号线运营以来第一亿人次进站的乘客。京港地铁公司运营总管邓济民为她送上了4号线虎年生肖纪念票和一束鲜花。

  这位幸运乘客是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学生金凤,她说,自己经常在周末乘坐地铁4号线,从通州来动物园周围逛街,现在全程不过1小时,而4号线未开通前需2个多小时。此外,4号线周围的一些社区居民,尤其是南城的居民感慨颇多,一位4号线角门西站附近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号线开通这半年来,带动了各站点周边的发展,马家堡附近变化很大。

  据京港地铁公司介绍,4号线开通以来,日均客流已达到64.7万人次。与其他线路不同,4号线双休日日均客运量高出平日,充分体现出4号线的旅游、购物客流特点。目前,动物园站、中关村站和北京南站位居该线路日均进、出站量的前三名,而西直门站的换乘量在4个换乘站中居首。(邓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