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乡接合部改造将大幅提速 土地储备贷款助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城乡接合部改造将大幅提速 土地储备贷款助力
2010年03月28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50个城乡接合部重点村拆迁、改建所需的资金,北京将利用土地储备贷款、成立融资平台,以解燃眉之急。前日,北京召开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村融资座谈会,透露了这一思路。

  50“城中村”限期完成城乡一体化进程

  按照北京市政府的计划,今年城乡接合部改造将大幅提速,金盏乡长店村等50个“城中村”被列为市级挂账整治督办重点村,“限期”完成城乡一体化进程。50个“城中村”在同一年内拆迁改造,需要大量资金做后盾。

  用两种模式解决融资问题

  在此次座谈会上,市金融局提出通过两种模式———土地储备贷款和融资平台,来解决融资主体问题。

  据了解,“土地储备贷款”模式,即政府土地储备机构发放的贷款,以解决因收购、储备、整理、出让土地等前期工作时产生的资金需求。一般土地储备中心的土地出让收入,均直接上缴财政专户,由政府财政核拨费用。全年完成土地储备开发投资1000亿元,去年北京曾制定该目标。

  “不改革就发展不了,在改革当中金融首当其冲,做好金融服务为城乡一体化发展铺平道路。”市委常委牛有成表示,50个城乡接合部重点村的建设需要10年到20年才能完成,缩短为两年的时间,“其中建设资金非常重要。”(王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