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北方将有沙尘天气 西南旱情仍将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十天北方将有沙尘天气 西南旱情仍将持续
2010年03月3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预计未来十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将有沙尘天气过程,沙尘主要影响时间为3月31日、5日前后和8日前后。

  中国气象局今日上午召开2010年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郑江平在会上介绍了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较为频繁,全国大部地区冷暖交替,气温起伏较大,受冷空气影响,北方还将出现沙尘天气过程;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雨水较多,而西南等地气象干旱仍将持续。清明节假日期间1~5日,华北大部、东北大部有雨雪天气过程,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江南、华南中东部阴雨天气较多,西南地区旱区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须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一)全国大部受频繁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

  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过程将有三次,主要影响时段分别是3月31日至4月2日、4月5日至6日以及4月8日至9日。冷空气影响期间,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8度的降温,冷空气过后气温较快会升,气温起伏大。

  (二)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过程

  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将有沙尘天气过程,沙尘主要影响时间为3月31日、4月5日前后以及4月8日前后。

  (三)云南和四川南部等地气象干旱持续

  3月31日至4月2日,西南旱区有一次弱的降雨过程,降雨量一般不足3-5毫米,其中贵州东北部降雨量将一般有5~20毫米。之后,云南大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等主要气象干旱区无明显降雨,气象旱情仍将持续。

  (四)江南和华南中东部等地雨水较多

  未来十天,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降雨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多,(强对流天气情况),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3月31日至4月1日、4月4日至6日以及4月8日至9日。江南地区雨水较多,但无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