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官灾”泛滥,苦了百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官灾”泛滥,苦了百姓
2010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京报》3月30日报道,3月27日,为阻拦东海县黄川镇政府强拆自家养猪场,68岁男子陶惠西和92岁的父亲陶兴尧浇汽油自焚,儿死父伤。目击者称,两人自焚后,拆迁工作人员并未施救,拆迁也未停止。2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县政府新闻发言人称,政府之所以在老人自焚后仍坚持强拆,是因为担心火灾引起“次生灾害。”

  担心引起“次生灾害”?替老百姓想得挺周到啊。可是,既然那么仁慈,两位老人自焚时为什么不施救呢?既然那么仁慈,为什么逼得人家自焚呢?如果说房屋损毁可能引起火灾等“次生灾害”,那么把老百姓逼到自焚的某些官员,就是主要灾害了;有了这样的官员,各地就“灾害”不断了。

  据报道,新郑市辛店镇岳庄孙河村64岁农妇曲花枝,因不满镇政府征地补偿,拒绝丈量土地。在现场督阵的镇委副书记安群楼脱口就骂说曲花枝是“母老虎”,曲花枝回骂“你娘才是母老虎”,安群楼立即变了脸,高喊“给我抓走”,曲花枝当场被几名工作人员带走并拘留。安副书记不是老百姓的灾害,还能是什么?

  不一定主动侵害群众权益才是灾害,对群众疾苦不闻不问,或者处置不当,也是一种“官灾”。据《新快报》报道,3月26日上午, 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到该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孩童,正与受伤孩童家人交谈,突遇一位中年妇女上前喊冤,哭诉她年仅8岁的女儿遭到歹人强暴;但案犯至今未受惩处。该妇女跪下大喊“女儿好惨好冤”。随行的工作人员当即上前将该妇女架开。该妇女情绪更加激动,高声喊道:“我女儿的冤屈得不到伸张,如果你们不管,我也会去杀人!”

  如果雷书记能向这位中年妇女作一解释,让她在一边等一下,等看望完受伤孩童后再听她申诉,估计中年妇女情绪就不会这么激烈,也就不会绝望地喊出“我也会去杀人”。可是,有几位书记、市长、县长、局长等,会这样对待一个含冤者呢?他们很忙,事情很多,这样的事情怎么能排进他们的工作日程?

  很想知道,这位中年妇女后来怎样了?她成了重点监控的对象,还是书记事后安排了专人过问她的冤情?如果是后者,就足够令人欣慰了。如果是前者,很可能又一桩灾祸在酝酿中了。孔子说“苛政猛于虎”,“官灾”,就是一只凶猛的老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