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公务员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直接辞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湛江公务员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直接辞退
2010年03月31日 15:1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了公务员就等于拿到了“铁饭碗”这一观念在广东省湛江市将成为历史。记者今天(30日)从该市获悉,《湛江市县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评价指标体系及年度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采用实绩考核、民主测评和群众满意度调查三种方法对公务员进行考核,连续两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者,优先作为提拔使用的提名对象;而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直接辞退,从而改变了公务员干得好与不好一个样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湛江市将采用实绩考核、民主测评和群众满意度调查三种方法进行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每个公务员都要将每月完成任务等情况填入《公务员个人工作月志》,作为平时考核、年终考核和评定等次的依据之一。

  记者看到,该《细则》规定,在机关担任正科级职务10年以上,且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等次以上的人员,或在机关担任正科级职务6年以上,且在年度考核中两次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可享受副调研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在机关担任副科级职务10年以上,且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等次以上的人员,或在机关担任副科级职务6年以上,且在年度考核中两次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可享受主任科员的工资福利待遇。

  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表示,湛江市当前最关键的是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进度倒逼机制,媒体公布评分制度,任务完成奖励制度和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记者邓新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