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援建汶川水磨镇78个项目整体移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佛山援建汶川水磨镇78个项目整体移交
2010年03月31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3月31日电 (刘贤 许涵)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支援四川汶川水磨镇灾后重建的78个项目31日整体交付使用。水磨镇已从震后废墟跃变为具有浓郁藏羌特色的滨湖山地新城。

  据悉,佛山对口支援水磨镇灾后重建的总资金为10.71亿元人民币,工程项目总计78个。目前已完成投资9.2亿元,占援建总资金的85.9%。所有项目按9度设防建设,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三年的重建任务。

  水磨镇目前已有2.9平方公里的集镇,形成了文化活动中心、福利院、医院、水厂和管网等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新建6座桥梁、4条市政道路和4条街道,构建了新的城镇骨架。

  据悉,水磨镇目前引进了八一小学、阿坝师专和四川音乐学院羌藏艺术研究院,使该镇成为中国唯一具有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和研究院的完整教育体系的乡镇。

  佛山援建工作组组长刘宏葆说,援建不是“缝缝补补”,而是精心设计整体打造。佛山投资2亿元重点打造了水磨羌城和禅寿老街,总建筑面积达7.7万多平方米,安置受灾和拆迁群众600多户。援建项目整体交付并不是援建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今后,佛山还将在提升环境水平、管理水平和产业建设方面与水磨镇长期合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