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军分区出动2万余人次助受旱群众度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凉山军分区出动2万余人次助受旱群众度难关
2010年03月3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刘长志)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军区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凉山军分区已出动部队官兵和民兵2万余人次、摩托车380辆、送水车11台、骡马队36支,解决了1380余户特困群众的生活饮水难题;铺设管道280米,修挖渠沟1280米,修建水窖168口,浇灌农田1.28万亩,实施人工增雨120次。目前,干旱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一起因旱灾离家出走的现象。

  去年秋季以来,凉山州17个县、市无降雨达100天以上,旱灾严重的会东、会理、宁南长达半年无降雨,出现了50年不遇的旱灾,造成192个乡镇、60余万人和98万余头牲畜了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凉山军分区认真落实民兵帮扶到户、连排帮扶到村组、武装部帮扶到乡(镇)“三帮扶”措施,组织部队和民兵参加抗旱救灾,实现了旱区群众户户有水储、家家有余粮、村民不离家。

  凉山军分区从各县、市农技部门以及马铃薯、玉米、荞麦、烤烟、核桃和水果等种植大户中,抽组120名民兵技术指导员,分派旱情相对较重的地区,进村入户蹲点帮带,手把手指导受灾群众调整种植品种、科学实施育秧补苗以及农作物防病虫害知识。各县人武部组织摩托车、骡马队、拖拉机等600余支民兵运水服务队,按照“排包组、连包村”的形式,每天定点定时实施供水保障,解决部分乡村人畜饮水困难。会东、会理县人武部主动为每名民兵补助油(草)料经费,组织民兵运水队包乡到村入户送水。普格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排协助五道箐乡做好马铃薯、红苕等旱粮作物的深耕春播和施肥引水。宁南、越西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集中突出乡镇农业灌溉水渠清淤疏通工作,保障农作物春耕灌溉用水。同时,凉山军分区广泛开展了“送技术、送岗位”活动,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组织厂矿、企业到乡村招工,受到灾区群众的好评。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