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迎来清明节入境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口岸迎来清明节入境客流高峰
2010年04月03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4月3日电(郑小红 尹萧)清明节还没到,深圳各口岸已提前迎来港澳旅客返乡祭祖高峰。深圳边检总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证口岸畅通有序。

  2日7:30,罗湖口岸就迎来入境客流高峰,出入境最高峰出现在上午8时左右,且一直持续到中午13时。上午9时,记者在罗湖口岸看到,港澳居民入境大厅人潮涌动,尽管边检部门在入境桥头、候检大厅加派执勤警力,全力疏导旅客,还有大批港澳旅客不断从罗湖桥头涌来。

  罗湖边检站及时采取“双层验放”的应急疏导措施,在开放口岸地下B层“港澳旅客入境楼层”所有人工验放通道和自助验放通道的基础上,临时增开口岸一楼“内地及外籍旅客入境楼层”的部分条人工通道为港澳旅客通道,全力疏导旅客,确保旅客及时过关。

  深圳湾口岸昨日同样迎来入境客流高峰。早上8时起,香港方向大批旅客通过深港分界线踏入深方边检查验大厅深圳湾边检站在开通全部出入境查验通道全力验放的同时,加开6条“移动口岸”应急,对高峰期客流进行有效疏导。

  从8时开始,入境方向的旅客逐渐增多,而其中部份是携带香烛等祭祀用品、举家回内地扫墓的香港旅客。上午9时许,口岸出境方向旅客也开始增多,深圳湾边检站提前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并加开多条特别通道,以保证长者及需扶助人员安全快速过关。

  皇岗口岸上午同样迎来入境客流、车流高峰。自8时起,入境的港澳旅客明显增多,而大批入境车辆也蜂拥而至,从皇岗口岸南广场一直绵延至落马洲桥头,皇岗边检站临时实施车辆限行分流验放措施。

  据深圳边检总站陈锡源总站长介绍,由于今年清明、复活两个假期重叠,届时将持续出现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在保证口岸充足警力、全力应对的基础上,节日期间3日、6日两天将临时开通深圳湾口岸二楼出境大厅,开通时间为上午8:00—12:00,以缓解该口岸客流压力,同时分流其他口岸客流。

  据深圳边检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晚上22时,预计全天检查的旅客将超过70万人次,而入境旅客将超过50万人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