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祭扫安保升级 小长假首日60余万人扫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清明祭扫安保升级 小长假首日60余万人扫墓
2010年04月0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杜燕) 4月3日是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截至下午16时,北京市111个扫墓点共接待扫墓者60.2万人。考虑到莫斯科近期发生的爆炸案,北京今年提升祭扫安保等级,在重点陵园、公墓对进入者实行逢疑必查、逢包必检。

  清明祭扫高峰早早到

  截至下午16时,北京市111个扫墓点共接待扫墓者60.2万人,扫墓车辆9.3万余辆,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扫墓者8.2万人,扫墓车辆6400辆。官方预计扫墓高峰将持续至5日。

  八宝山人民公墓负责人称,工作人员今晨5时就已上岗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第一批扫墓的市民更是凌晨4时40分就敲开了公墓大门。

  据预测,今年北京111处墓地将会接待250万人的流量,比去年增加近9%。

  警方提升安保等级

  鉴于莫斯科近期发生的爆炸案,北京警方提升了墓地、陵园以及附近地铁的安保等级,在人流量较大的重点陵园、墓地门口增设安检岗,对进入人员逢疑必查、逢包必检;进出车辆,亦须例行检查。地铁站,在高峰期将适时限流。

  记者看到,公墓大门两旁的甬道口,工作人员配备手持安检仪等简易的安检器材,对人流进行有甄别的检查。

  北京警方负责人表示,今年加大反恐防暴,力争不出现拥挤、踩踏,不出现着火,不出现暴力事件等。当日,全市布警3000多名,在八宝山地区还增派特警及武警各50名。

  文明祭扫倡导新风

  与往年相比,八宝山人民公墓内多了“时空邮箱”。“有一种哀思,叫痛。然而,只有突出阴影,才能拥抱阳光!”哀而不伤的李女士称,“我们的健康、平安,才能让母亲安息”。

  北京殡葬部门负责人称,虽然还有一些人会在墓地烧纸钱、放鞭炮,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拎着饺子、猪头肉,拿着冥币、纸马等来祭祀亲人,而是手捧鲜花寄托哀思。他表示,希望各个墓园成为传承清明文化的载体。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介绍,今年北京推出系列殡葬惠民新政,包括植树葬、花坛葬、草地葬、骨灰墙等环保型的60多种万元以内的骨灰安置方式已开始实施,将引导市民改变殡葬观念、节约殡葬用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