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本土航运企业首次实现对台海运直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宁波本土航运企业首次实现对台海运直航
2010年04月04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4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茅春艳 宋兵)2日凌晨,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金富星9”轮卸下4100吨沥青后,顺利完成了高雄港-南京港的航次任务。这是继中远、中外运、东方海外等大牌企业经营宁波—台湾海运直航之后,宁波本土航运企业首次开辟的对台运输直航航线。

  本航次是“金富星9”轮在2010年完成的第七个航次。3月22日,该轮从东莞起航,24日到达高雄港,装载台湾中油公司的沥青4100.93吨后,于当日晚驶离高雄港前往目的港南京港,4月2日凌晨到达南京港,完成该轮首次海峡两岸货运直航。

  金融危机以来,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遭遇了严重冲击。该公司审时度势,决定拓展对台航运业务,并于2009年4月份着手准备开展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直航运输业务。

  为进一步推进甬台直航,宁波市港航局曾于去年对台湾的口岸环境进行了考察,并同高雄、基隆港务局和航运协会等进行了接洽,建立合作关系,为宁波的航运企业开通直航做好了准备。今年2月经过交通运输部批准,银星海运有限公司成为宁波市第一家取得《台湾海峡两岸间水路运输许可证》的航运企业,同时其属下的油船“金富星9”轮也取得《台湾海峡两岸间船舶营运证》,成为宁波第一艘有资质进行对台货运直航的船舶。

  宁波台湾海运直航于2008年12月15日开通。目前,宁波港口与台湾之间运输的货物主要是集装箱和液体化工品。自两岸开通海运直航以来,宁波与台湾之间的经济贸易持续升温。2009年,宁波与台湾的直航班轮已达370艘次,完成集装箱运输12.5万TEU,完成货物运输370万吨。

  宁波港航管理部门称,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对台海上直航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为宁波和台湾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有利于促进两地经贸交流与往来,同时也为宁波航运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