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气温起伏多变 江南华南大部持续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气温起伏多变 江南华南大部持续阴雨
2010年04月04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6℃;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4日夜间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未来三天,新疆沿天山地区以及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部、东北北部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东北南部、华北东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旱区天气预报:未来两天,云南西北部、贵州大部、川西高原和四川盆地大部、广西有分散性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黑龙江大部、吉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中东部、华北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甘肃西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将有5~6级西南风转4~6级偏东或东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转4~6级偏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5~6级旋转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沿天山一带以及北疆北部、西藏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偏北地区、东北、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的东北风将由4~6级增加到5~7级、阵风8级;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偏南风转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西南部、贵州东部、江南、华南大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北部等地有4~5级偏西风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有5~7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以及台湾海峡将有4~6级偏南风转5~7级的东北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