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3小时后部分百姓被疏散到周围山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震发生3小时后部分百姓被疏散到周围山上
2010年04月14日 12: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象局周围的民房基本倒塌(来源:青海省玉树州气象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

  “质量好一点的民房没倒完,质量差的全倒了”,玉树州气象局业务科的林好省说。地震发生时当地的气温只有-1.2℃,“我们都穿着冬天的棉衣”,玉树州气象局局长塔巴扎西说。据他了解,在百姓中间有伤亡情况,但具体数字暂时不详。

  在地震发生3个小时之后,青海省玉树县的部分百姓已经被疏散到了周围的山上。“距离玉树县大约15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大坝,这个大坝在玉树县的上游,政府担心会决堤”,林好省说。据塔巴扎西介绍,这个大坝属于玉树州的禅古电厂,“现在周围的山上全是人”。

  由于玉树是由当地的小电站进行水力发电,地震使电站受到影响,从近8点开始,整个玉树州全部停电,“我估计电一时半会来不了”,林好省说。通讯网络也时好时坏,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多次拨打当地气象局工作人员的手机都显示网络繁忙的提示音。

  位于玉树县的玉树州气象局的楼房受到地震影响,但没有人员伤亡。塔巴扎西说地震发生时,办公室的书柜、桌椅都倒了,他的脚也被倒下的电视柜砸伤。“办公楼和宿舍楼都出现了裂缝,但是没有倒塌。”电力和通讯的中断也影响到了气象通讯的传输以及预报业务的发送。

  上午塔巴扎西正在气象观测场附近的空旷地方指挥搭建帐篷,到10点50分已经搭起了3个,附近的一些老百姓也住在里面,“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做好预报和救援工作”。“外面有警察拦着,我们没法到街上去,外面的情况更严重”,玉树州气象局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称。

  青海省局已经进入随时待命状态。8点30分,青海省气象局主持工作副局长王莘召集相关处室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进行救援及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气象局随即派出了以副局长张国胜为首的赴地震灾区救援组,并准备了帐篷、发动机、应急移动气象台、移动通讯设备及药品、食品等物资,开展气象部门救援工作。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玉树州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今天的气温为-3~12℃,明天和后天的气温分别为-4~15℃和-1~16℃。17日玉树县、囊谦县、称多县有阵雨,18日转为晴或多云。由于近日夜间气温较低,请在户外避险时注意保暖。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最新消息,截至上午11点半,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67人死亡。玉树县固定电话通讯中断,当地土木结构房屋倒塌严重。震区一水库出现裂缝,有关工作人员正在采取放水等应急处置措施。(詹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