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千里驰援青海 救援队将星夜兼程赶往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千里驰援青海 救援队将星夜兼程赶往玉树
2010年04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4月14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今晨发生7.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与青海山水相连的西藏自治区立即派出救援队,赶赴灾区救援。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紧急听取西藏方面情况汇报后做出批示:主动与青海方面联系,立即调动西藏的紧急救援队赶赴灾区,全力帮助青海省救灾。

  张庆黎指示西藏方面的救援力量说:“我们的救援队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救灾、服务人民、听从指挥、遵守群众纪律、注意安全。”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批示中要求:“昌都救援队立即赶赴玉树救援,在确保救援队沿途安全前提下,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救援工作。”

  在接到指示,征得青海方面同意后,上午9时50分,由西藏昌都公安消防(地震救援)支队、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昌都地区地震局等组成的西藏昌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支队8台车、65人、携带专业救援装备从昌都出发赶赴震区。上午11时,西藏再度派出救援力量,由西藏公安消防总队、自治区地震局带队的一行17人从拉萨出发赶赴震区,展开千里驰援。据悉,西藏派出的救援队将星夜兼程赶往玉树。

  昌都距离青海玉树500多公里。来自武警西藏消防总队的消息说,目前最早派出的昌都紧急救援支队已经到达类乌齐(地名),已向前开进了100多公里,但路途艰难。

  西藏与青海同属青藏高原,山水相连,两地群众血脉相通、手足情深、亲如一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