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官兵已抢救转移650名群众 挖出40具遇难尸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救灾官兵已抢救转移650名群众 挖出40具遇难尸体
2010年04月14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今早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发生7.1级地震, 截至目前,兰州军区1000多名官兵、武警部队3600余名官兵投入抢险救灾。先期到达的武警部队抢救转移650名群众,从废墟中救出73人、挖出40名遇难群众尸体。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青海省军区和武警青海总队2600余名官兵先期投入紧急救援;空军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调集3架飞机从不同方向飞赴灾区开展救援;担负地震灾害救援任务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由团长王洪国带队,60名专业救援队员在北京南苑机场搭乘空军专机紧急赶赴灾区。

  青海省玉树军分区、武装部和驻当地一个骑兵连第一时间全部投入救援。青海省军区一个独立团也快速赶往地震灾区。地震造成玉树县执勤目标部分墙体倒塌,玉树藏族自治州支队和四支队600多名官兵投入救灾,并与目标单位紧急行动,将目标单位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谢才书、副总队长牛建国带领2000多名官兵,从西宁和格尔木分头赶往地震灾区,预计18时许到达灾区。

  今天14时,武警青海总队从驻西宁部队调集40名医务人员,携带大量医药用品,从西宁机场飞往震区投入救治工作。兰州军区联勤部指示第4医院高原医疗队成立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抽组骨科、脑外科、普外科等方面28名专家,携带X线车、手术车等先进的野战医疗设备及3车价值30余万的救灾药品,在联勤某分部副部长肖世军带领下紧急出发,预计15日凌晨可到达灾区。

  据悉,目前武警8650部队1100名官兵正火速奔赴抢险一线增援,空降兵部队1500人和100名伞兵也已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