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副省长贾万志:完全可以控制美国白蛾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副省长贾万志:完全可以控制美国白蛾疫情
2010年04月14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4月14日电(牛杰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万志今天在此间表示,山东省针对美国白蛾的生物防治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只要综合措施运用得当,完全可以控制住疫情。

  贾万志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山东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据介绍,山东省正采取各种措施有效防控此前在该省蔓延的美国白蛾疫情。这些措施包括:通过加大周氏啮小蜂等天敌的繁育力度,扩大生物防控范围;推广利用核型多角体病毒、苏云金杆菌、苦参碱、性信息素等生物药剂等先进技术和新生物制剂防治;同时,继续采取人工挖蛹、剪网幕、绑草把、灯光诱杀等物理方法进行防治。

  据山东省有关部门监测普查显示,有着“不冒烟的森林火灾”之称的美国白蛾此前已蔓延到山东省的16个区市的121个县(市、区)。山东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白蛾作为外来虫害,2009年对山东省的影响相对比较严重,山东杨树种植密集,因而美国白蛾疫情较突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