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救援队抢夺“黄金时机”搜救玉树被困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救援队抢夺“黄金时机”搜救玉树被困灾民
2010年04月17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题:广东救援队奋勇抢夺救援“黄金时机”

  中新社记者 陈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青海省玉树县4月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广东省立刻派出了多支救援队伍,马不停蹄地赶往玉树,参与到救灾的紧急行动中。

  今天是玉树发生地震后救援“黄金72小时”的最后一天。“只要有生命迹象的决不放弃!”这一句话不仅仅是参与抗震救灾的广东救援人员对受灾群众的口头承诺,作为中新社派到地震灾区现场采访的记者,也深深感到这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的一种真实的救援状况。

  运用设备移开倒塌的建筑构建,使用液压剪、千斤顶等工具小心翼翼的凿开一个一平方米的洞口,搬开砖石……这是广东消防应急救援队在结古镇一幢倒塌的四层商住楼内拯救出一名年仅22岁小伙子的情景。

  当被告知该倒塌建筑内有被困人员时,消防官兵们在抢救过程中临危却不乱。在清楚看到被困人员的上身后,消防官兵们并没有急于将被困者拉出废墟中,而是通过喊话与其建立联系,并将水、面包等食品吊到受困者处,让他能够保持有足够的体力。

  在完成以上工作后,救援人员才用所携带的工具挖开一条通道,并采用手刨的方式挪开压在小伙子身上的沙砾、石头,将其送往救助处。被救的小伙获救后不停地感谢消防官兵,但是消防官兵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又立刻投入到搜索被困人员的工作中去。

  那边消防官兵们搜救出多名伤员,这边广东省边防总队也努力在战斗。

  广东省边防总队是15日到达玉树的。他们到达后稍作调整就立刻投入到抗震救灾的伤员搜索、救治的战斗中。虽然此间气候环境恶劣,加上高原症状不断折磨各位战士,但是他们仍没有一刻停止过在灾区的救援工作。

  今天,他们分成了几个救援小组,走进废墟进行搜救任务,不断搜索抢救被困灾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