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妈有救了”:玉树格萨尔广场安置点通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妈有救了”:玉树格萨尔广场安置点通电
2010年04月17日 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张玉玺 高卫)“有电,阿妈有救了!”4月16日,在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的结古镇格萨尔中心广场,守护在阿妈担架旁的藏族姑娘文德卓玛看见国家电网甘肃电力抢险救灾保电队的保电车来了,她满含热泪高兴地说。

  地震发生后,文德卓玛姑娘在外做生意,阿妈一个人在家,当她得知后迅速赶回家,发现家里的房子塌了,阿妈被埋。她边喊边挖,挖了2个多小时才把阿妈从倒塌的房子下挖出来,发现阿妈身体多处外伤,大腿骨折,她和家人赶快将阿妈抬到了格萨尔中心广场的某部队临时“战地医院”救治。

  16日凌晨零时30分,由兰州供电公司21名专业技术和保障人员组成的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电力抢险队,进驻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上午8时,甘肃电力抢险队接到青海省抗震指挥部供电任务,给灾民集中的格萨尔中心广场和某部队医院供电。

  地震发后,大量受灾群众来到格萨尔王塑像下的广场搭起帐篷。广场中央解放军某部队用帐篷建立起的临时“战地医院”各个医疗点正在抓紧抢救伤者。

  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电力抢险队按照总指挥部保电要求,随行的2辆应急发电车,一台300千瓦应急保电车用于保障格萨尔中心广场灾民用电,另一台50千瓦应急保电车主要保障某部队临时“战地医院”用电。

  布点、布线、调试,经过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电力抢险队不到30分钟的共同努力,格萨尔中心广场所有灾民新的安置点全部通电。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