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藏族妇女在“帐篷医院”查出怀有双胞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怀孕藏族妇女在“帐篷医院”查出怀有双胞胎
2010年04月17日 09:1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洪华、记者费士廷报道:“谢谢你们,真没有想到在你们‘帐篷医院’还可以做先进的B超检查!”今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怀孕3个多月的藏族妇女勇永,经过武警总医院医生近2个小时的检查救治,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当医生席梅把她怀有双胞胎的B超检查结果告诉大家时,帐篷内外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勇永本人也高兴地流下了热泪。

  地震发生后,勇永被埋压在废墟下2个多小时。获救后检查发现,除头部受伤外,她上腹出现大片积液,而且上消化道出血。今天上午,吐了一夜的勇永呼吸急促,病情进一步恶化。

  得知情况后,武警总医院医疗分队专门派出人员和当地群众一起将勇永接到“帐篷医院”,并立即对其进行“心电监护”。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勇永转危为安,而且B超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发育状况良好。

  据悉,武警总医院昨天晚上在玉树体育场,搭建了第一座“帐篷医院”。

  针对震区高原高寒缺氧等情况,医疗队专门携带了便携式心电图监控仪、便携式制氧机、便携式B超机等先进仪器,确保能进行大中型以上的手术。仅今天开诊一天,就已救治受伤群众320人。与此同时,他们还抽出人员组成3支医疗小分队在玉树体育场、县政府大院、结古镇广场开设分诊点,深入受灾群众密集处巡诊20余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