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
2010年04月17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地震专家联合调查,青海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重灾区面积估计达到4000多平方公里。

  青海省地震局局长张新基告诉记者,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中国地震局紧急安排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地震局流动观测队伍在震区架设了11个流动台站和1套数据服务系统,并入青海省地震观测网络,有效提高了监测能力。

  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地震局组织国家和青海、陕西、甘肃、四川、西藏、宁夏、新疆、江苏、浙江、广西等地的150名专家,联合开展地震灾害抽样调查评估工作。几天的抽样调查显示,青海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重灾区面积估计达到4000多平方公里。

  据张新基介绍,玉树灾区房屋结构类型主要有土木结构、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等,其中农村地区大部分为土木结构房屋,城镇房屋土木结构占70%以上,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占20%左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约10%。地震造成大量房屋破坏,重灾区结古镇的土木、砖木结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或严重破坏,砖混结构房屋80%以上倒塌或严重损坏,框架结构房屋约20%倒塌或严重损坏,当地的教育、卫生、电力、通讯、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破坏。(记者任晓刚、王大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