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震区积极开展卫生防疫 力争大灾后无大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震区积极开展卫生防疫 力争大灾后无大疫
2010年04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7日)上午,青海省卫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记者了解,玉树地震灾区为喜马拉雅山旱獭鼠疫疫源地,震后旱獭将可能会提前出洞,发生鼠疫的危险性将会增大。同时,灾后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极易发生水质污染,从而引发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暴发流行。因此,青海省卫生防疫部门已经于4 月14日派出首批7人卫生防疫队赴灾区。截止到4月16日,已经向灾区派出16人的卫生防疫队员和10名鼠防专家,并携带防疫车3辆, 消毒车1辆,消毒剂和药片4吨,破伤风疫苗1.5万人份,以及水质检测设备,前往灾区指导和开展鼠疫防治和灾区消杀灭菌、疫苗接种、饮用水水质和传染病疫情监测、健康教育等工作。并对灾区进行严格消毒,科学处置遇难人员遗体和动物尸体,并积极协调卫生部组派卫生防疫专家组赶赴灾区指导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力争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

  除了卫生防疫以外,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假借抗震救灾之名进行诈骗活动,青海公安机关提醒:个人和社会的捐助善款一定要汇至政府部门公布的指定机构账号,赈灾物资直接运送至政府部门指定地点。如发现借救灾之名进行诈骗,借地震灾害之机哄抬物价或生产。(金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