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消防部队调整兵力部署 继续全力搜寻被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消防部队调整兵力部署 继续全力搜寻被困者
2010年04月17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玉树地震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4天,公安消防部队玉树地震灾区前线指挥部对参与抢险的消防部队兵力部署进行了部分调整,以继续全力搜寻被困者。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说,由于玉树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消防官兵一到玉树灾区就立即投入抢险救援,昼夜奋战,在剧烈体力活动之下且休息、补养极少,许多人出现了高原反应、重感冒甚至肺水肿、咯血等症状。特别是广东、山东消防总队的官兵来自平原地区,伤病面积较大。因此,已下令这两支消防总队的官兵撤离玉树灾区。

  目前,玉树地震灾区的消防部队总兵力为1100余人;同时,河南、陕西消防总队的200多名官兵已在西宁集结,即将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增援。

  17日,消防部队继续全力搜救被困者,共派出1000余人分为20个搜救组进行救援工作。其中一个救援组已经赶往此次玉树地震的震中地带——距离结古镇30多公里的上拉秀乡日麻村,搜救在那里的被困者。

  王沁林表示,公安消防部队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一定会全力施救,不抛弃,不放弃,一定坚持战斗到完成搜救任务。

  为帮助官兵克服高原反应及伤病,公安消防部队玉树地震灾区前线指挥部已经调整了任务部署,实行梯次轮换,让官兵得到适当的休整,以持续投入救援。同时努力加强后勤保障,争取从17日开始让每名官兵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改变此前每天只能干咽一袋方便面的状况。此外,针对相当多的消防官兵是带着伤病坚持作战,医疗队日夜不停加强巡诊,让伤员病号及时得到医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