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批救灾起重机已抵青海 预计明早到达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徐州首批救灾起重机已抵青海 预计明早到达玉树
2010年04月17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4月17日电 (记者 朱志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紧紧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中新网15日曾报道的急赴青海玉树震灾区救援的首批大型起重设备今天13时已经抵达青海西宁,顺利办好通行手续启程驰援玉树,预计明晨抵达。

  记者今天下午电话联系到了已经离开西宁赶往玉树途中的救援队领队王启明。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在312国道上看到了许多的救援车辆,与他们并行的就有几十辆拉着全部救援物资的兰州军区军车,同时他们也看到大量挂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红色救援横幅的民间车辆和好多挖掘机压路机通过。另外,王领队还告诉记者他们在离开西宁市红十字会时工作人员已给他们做了简单的培训,并配置了氧气袋和治疗高原反应的药品,不过,在路上他们还是微微感觉到喘气声的变化。

  王启明领队还介绍说,由于去玉树县救援需要办理车辆通行证,为了节省时间,由徐州久发机械派出的5位救援工人兵分两路,他和另外两名司机已经于16日晚7点乘火车先行到达了西宁。此前在火车上,他已经与西宁市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系,办理好了车辆进入灾区的相关证件,吊车可以直接进入震区救援。另外,他们还补充了部分水和食物以及氧气袋等等必备物质,以保证在灾区应急。

  今日13点,负责运送两辆30吨越野轮胎起重机的运送车顺利到达了西宁。据开车司机称,由于西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正在修路,导致路面车辆大量积压,运送货车只能缓缓前行,车速有时候只能维持在每小时60公里左右。据悉,从西宁到玉树大约有1000公里,途中如果不再出现道路堵塞等情况,救灾吊车预计18日早晨能赶到玉树参加救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