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玉树地震中重伤的藏族男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玉树地震中重伤的藏族男孩
2010年04月1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 (田华)“我们一定要全力救治小降措的生命!”4月17日下午,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内,前来看望玉树地震伤员的成都军区段录定副政委听取了医院将藏族男孩小降措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经过后,含着热泪,动情地说。

  在玉树地震中,小降措的头部被重物所伤,两个哥哥均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小降措的爸爸悲痛万分。

  作为全军首家收治伤员的首批伤员之一,小降措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当飞机缓缓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时,曾参加黎巴嫩国际维和任务的王红梅护士将小降措轻轻地抱在怀中。一滴滴鲜血从脑部冒了出来,小降措的哭声让在场的人揪心。

  零点50分,当早早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从急救车上抬下小降措时,他只有微弱的哭声,意识不清,出现休克,被紧急送到神经外科。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了检查和病情评估,小降措右侧耳后颞顶部皮肤青紫肿胀,皮下淤血,呼吸微弱,反应迟钝,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不能让幼小的生命在我们这里失去!”参加会诊的曹勇院长、姚榕政委说。

  16日凌晨1点10分,神经外科刘安玉博士护送小降措进行头部CT检查,显示其右颞顶颅骨多发性粉碎性伴局部颅骨缺损,脑挫裂伤,脑内血肿。

  “必须立即行开颅手术!”凌晨4点30分,小降措被推进手术室,由顾建文副院长为主刀,匡永勤副主任、刘安玉博士为助手的手术救治小组,连夜对小降措实施了开颅碎骨片清除、脑内血肿清除和一期颅骨缺损修补术。凌晨6点,当整夜未合眼的专家宣布手术成功时,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小降措的父亲,流下了热泪,连声说:“扎西德勒,扎西德勒!”

  截至目前,小降措生命体征平稳,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