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农六师将投资7.6亿治理万亩荒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农六师将投资7.6亿治理万亩荒漠
2010年04月17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戚亚平)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援疆干部生态林暨万亩荒漠治理工程”建设启动。此项目规划总面积16万亩,建设总面积14.7万亩,计划从2010年到2030年,分四期完成,总投资约7.6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每年收益最高可达4.6亿元。

  “援疆干部生态林暨万亩荒漠治理工程”位于新疆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一0一团和一0三团接壤向北延伸区域,地处乌鲁木齐以北45公里、五家渠市城区以北18公里,临近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所在的主要区域一0三团是中国确定的全国沙漠化治理区。

  据悉,该项目采用“一心、两带、三区、多网”的空间布局。“一心”即以沙山子水库周边生态湿地保护、荒漠灌木林生态恢复为核心,以援疆干部文化为内涵及生态保护、文化教育、旅游开发为一体,形成援疆干部文化主题生态林区,面积约1万亩。“两带”即以沙山子水库下游两条自然冲沟为纽带,通过人工造林增加沟内植被覆盖率,形成荒漠治理地块。“三区”即在西戈壁荒漠治理的同时,结合荒漠产业植物布局,使防风治沙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同步推进。“多网”即建立荒漠治理和经济林保护为主体的生态防风林网体系。体系结合路网及灌溉水系布局,形成由主副林带结合的多网防风林体系。树种以适宜于土壤、气候的乡土植被为主,绿化设计以木本植物为主,草本植物、模纹花带为辅。

  北京援疆干部、新疆兵团农六师副师长冯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援疆干部生态林暨万亩荒漠治理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标志性和纪念性工程,就是要用援疆干部的双手亲自种下一颗颗树、洒下一滴滴汗水,形成一片片树林,让荒漠化治理和改善生态环境成为新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取向。

  此项目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通过若干年若干批援疆干部的不懈努力,使这里成为集“生态、景观、人文、情感、政治”为一体的治理荒漠、改善生态环境、纪念援疆干部的标志性工程;成为五家渠市和乌(乌鲁木齐)昌(昌吉)地区抵御风沙侵害的绿色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