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活动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政府下半旗志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香港举行活动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政府下半旗志哀
2010年04月21日 11: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9时44分报道,为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各地都有活动,哀悼遇难同胞。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香港记者邵丽丽:

  主持人: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有一系列哀悼活动,能不能介绍一下现在香港当地是如何哀悼玉树遇难同胞的?

  记者:为了配合今天全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志哀。香港特首曾荫权9时30分与其他官员在中区政府(合属广场)默哀,曾荫权向地震灾民表达慰问,并且呼吁香港市民以适合的方式来表达哀思。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半旗志哀。香港旅游事务署将取消原定于今晚举行的“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特区政府到普通市民,香港同胞又一次伸出援助之手。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星期五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1.3亿元注入赈灾基金。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从赈灾基金中批出450万元赈济青海地震灾民。日前,香港佛教联合会特地赶到中联办递交赈济善款的支票,希望把善款尽快用到灾民身上。此前,香港社会各团体经核共捐出超过2000万善款。除了善款,香港团体不断把物资送到灾区,其中,香港乐施会将第二批物资及工作人员送往青海,希望协助灾民共渡难关。

  主持人:地震无情,人有情。面对灾难,我们的肉体是脆弱的,但意志无比坚强。全国人民都会用一双热忱的手,为玉树人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