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官兵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救灾官兵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1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1日电 (谭虎彪 蔡瑞金 邹小庆) 雪山含泪,草木同悲。上午10点,玉树县结古镇上空雪花飘扬,警笛长鸣。第二炮兵参加抗震救灾的1000多名官兵胸佩白花,举行仪式沉痛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二炮兵视灾情如命令,把救援当打仗,组织千人百车先遣救援分队强行奔袭15小时,抵达灾情最重的玉树县结古镇参与救援。截止今天,该部累计出动兵力1000多名,营救抢运伤病员1000多名,为灾区捐款750余万元。

  玉树县天空雪花飘扬,使原本悲伤的场景欲发伤感。10时整,结古镇格萨尔广场警笛呜响,正在这里参加病号救治和受灾群众安置的官兵眼含热泪,神情肃穆,向地震中的逝者寄予深切哀思。

  10时整,在沉痛的气氛中,已连续在结古镇当代村奋战了7昼夜的第二炮兵某部300余名官兵齐刷刷脱下军帽,默默伫立于“向4.14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的条幅前低头默哀。

  总后青藏兵站部参加抗震救灾的810名官兵,上午10时也在玉树县结古镇救灾现场,汽笛齐鸣,集体默哀三分钟。不少官兵流下悲伤的眼泪,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随后全体官兵宣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重建家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