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3个月内使青海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航局:3个月内使青海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
2010年04月2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4月18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赴青海玉树机场对民航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李家祥指出,要在3个月之内使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以解决灾区重建阶段的应急问题和夜间货物运输问题,从而提高机场的容量。

  李家祥指出,抗震救灾大致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救人,二是安置,三是重建。民航作为保障协调单位,特别要注意把握抗震救灾不同时期工作态势的变化,及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及灾区的需要协调组织好航空运输工作。

  李家祥局长对于民航抗震救灾后续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第一是确保航空安全,用持续安全保证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只有航空安全得到保证,救灾工作才能顺利。

  第二是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精神。民航系统有一个好的传统,一旦发生重大事情,整个民航就是一盘棋,统一指挥,协调一致。要继续发扬这种作风,保证各项救灾任务的完成。

  第三要合理调配各种力量,统一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使整个救灾工作顺畅有序。民航西北管理局和青海监管局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机场、航空公司、空管以及其他保障单位的总体情况,做好与青海省委、省政府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只有情况掌握得细,总体协调有力,救灾工作才能更有序、更有效。

  第四要关爱好员工,保证精力。在抗震救灾最繁忙的阶段,民航鼓励员工发扬关键时刻敢拼能上的作风。但随着救灾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人员力量要进行适当的调整,人员和运力要根据需要配置,做到科学合理。民航局将拨出部分款项给大家,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员工提供后勤保障。员工很辛苦,要保证体力和精力。民航各保障单位要把这些保障措施真正落实到员工身上。

  第五要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后续灾区群众安置、重建,做好保障工作。中央对重建将会有总体部署,民航系统也要积极筹划。根据目前的救灾情况来看,民航还有两方面工作需要强化。一是玉树机场的夜航灯光设施要跟上,以提高保障能力。西北管理局和西部机场集团要很好地谋划,在3个月之内使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以解决灾区重建阶段的应急问题和夜间货物运输问题,从而提高机场的容量。二是要对在这次地震中受损的民航设备、设施进行整修。要从应急需要和长远规划的结合上统筹考虑,既要解决眼前问题,又要做好长远打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