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镇居民消费欲望日益强烈 支出有所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城镇居民消费欲望日益强烈 支出有所增长
2010年04月21日 15:04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今天(20日)发布的数据,一季度,随着我省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的大幅增长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城镇居民的消费欲望日益强烈,消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2.7%,达到3095元,快于全国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类支出1228元,同比增长5.5%。交通和通讯类支出人均为35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其中汽车消费高温不减。截至3月底,我省城镇居民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已达到6.16辆,比上年同期增加1.26辆。人均购车支出同比增长138.2%。由于拥有家用汽车的居民逐渐增多,居民用于购买车用燃料及零配件的支出增长37.5%。此外居民上网费大幅增加。随着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科技信息产品越来越普及,居民上网获取信息的需求增加。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上网费29元,同比增长126.9%。截至3月底,每百户拥有接入互联网的手机、计算机数量分别为9.38部和36.8台,同比增加2.37部和3.51台。(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林嘉)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为265元,同比增长35.1%。由于居民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对改善居住环境有强烈的需求,从而拉动住房支出增长84.4%,其中住房装潢支出增长207%;水电燃料支出增长25%;居住服务支出增长48.3%。另外,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同比增长21.7%。居民购买电冰箱、空调器等大件耐用消费品的支出大幅增加。人均购买耐用消费品支出增长44%。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