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一战士救援行动生命垂危 全军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青海总队一战士救援行动生命垂危 全军救助
2010年04月2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队首长机场接伤员
百米冲刺送伤员上飞机 摄影:刘洪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下午,天空突然刮起了沙尘暴,导至运输物资的车辆无法前行,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赴玉树抗震救灾部队为了让灾区群众及时拿上救援物资,在物资车辆不能抵达目的地的时刻,担负救援行动的全体官兵不顾沙尘暴的袭击、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不利条件,负重40多公斤,徒步前行终于抵达重灾区结古镇,将食品、饮用水、棉被、大衣等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中,战士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就在此时一名战士突感不适,经过部队军医的检查,该名战士是高原负重行进导致肺积水,生命垂危,如不及时医治将有生命危险。

  由于玉树灾区医疗条件有限,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首长临时做出决定,将该名战士送往西宁市武警总医院进行医治。8时45分,一架运送救援物资的军用运输机降落在了玉树机场,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时间,玉树机场担负救援、卸载、警卫勤务任务的第四支队三大队临危受命,出动所有兵力140人对运输机所运送的23吨救援物资进行紧急卸载。大队全体官兵跟时间赛跑,经过20分钟的紧急“战斗”,满载救援物资的运输机被卸载一空。该名同志连同16名灾区灾区伤员被送上了运输机,随着运输机引擎的启动,大家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紧急救援行动结束后,部队首长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扬我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中央首长的各项指示精神。向我们的英雄战友学习把部队所担负的各项救援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时刻不放松,用尽全力完成好抗震抢险救灾的各项任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