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乡与玉树同悲 深情哀悼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壮乡与玉树同悲 深情哀悼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1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21日电 题:壮乡与玉树同悲 深情哀悼遇难同胞

  作者 林浩 黄艳梅

  为悼念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民众以各种方式悼念玉树地震的死难同胞。

  “玉树,我们在一起!”壮乡广西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发出齐声有力的口号声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深悼念及对灾后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21日上午7时45分,在广西民族大学,师生代表怀着悲痛的心情来到国旗前。随着一声沉重的“全体肃立,降半旗”,师生们屏住呼吸,目视着国旗缓缓降下。在夏日的晨光中,师生们不约而同地低下头,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共同为遇难同胞们祈福。

  广西壮族学生袁云峰说,通过互联网了解到玉树的灾情,看到青海人民遭受灾难,自己感到很心痛,同为身处少数民族地区,我们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名共度难关,希望大家的力量能够拨开乌云,给玉树一片蓝天。

  上午10时,正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的6名来自青海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都是09级学生,家中均没有亲人遇难。自玉树发生地震以来,他们一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了解灾情,经常打电话给亲人询问情况。来自文学院的安海伟同学说,自己不能在第一线为家乡救灾做点事情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于是组织其他几名青海的同学在校园里设点募捐,力所能及地帮助家乡人民。

  严三春同学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今天他与青海同学一起参加了悼念活动。得知灾情后,严三春在QQ上的川渝同学联谊会和宝马大学生爱心社的群里发信息号召大家关注灾区,尽自己能力向红十字会捐款。他说,经历了汶川地震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全国人民的爱,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区朝阳广场,壮乡民众纷纷放弃了日常的排舞、伦巴、唱歌等娱乐活动, 这个昨天还熙熙攘攘,十分热闹的地方变得异常安静,街道两侧的LED大型广告屏也停止了广告的播放,只剩下“沉痛悼念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一行字。

  今年72岁的卢汉任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住南宁市大沙田,每天都坐公车来南宁市朝阳广场跳舞。今天他也来到了朝阳广场,但和往日不同,他只和舞伴们一起在广场来回散步。“我们昨天晚上就从电视上知道了,今天是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我们远在广西,而且这么一大把年纪,没法给予玉树再多的支持,只能尽自己绵薄之力,捐点钱,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玉树。”卢先生说道。

  今年23岁的李晓珍说:“为了哀悼玉树的死难同胞,今天特意穿了一套黑色的衣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年轻的姑娘,非常想去玉树做志愿者。但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没法成行,“我只好尽自己的能力多捐点钱!能多帮点就多帮点,那些小孩太可怜了。”

  南宁市娱乐场所21日也纷纷停止了营业,位于衡阳友爱路口的银顶KTV在当天晚上还举行为灾区进行哀悼活动,并进行捐款,员工们用点燃的蜡烛摆成一个巨大的心型,心型中央是4.14图形。9时整,二十多名员工在为灾区同胞静静默哀,默哀后员工们开始为灾区进行捐款,大家你一百我一百,路过的市民有的也加入到捐款行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