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碾伤女交警三周后或出院 肇事者称曾想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奔驰碾伤女交警三周后或出院 肇事者称曾想自首
2010年04月30日 08:42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副省长吴登昌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看望受伤女交警张昂。

  吴登昌:结婚时,可要请我!

  上午10时许,吴登昌代表省政府来到医院,对躺在病床上的张昂说:“现在案子已经破了,你是交警的榜样,精神很感人,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养好伤。”得知张昂不久将要结婚,吴登昌亲切地说:“结婚典礼时,可要邀请我!”

  为使张昂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根据陈宝根市长指示,昨日,西安市卫生局局长秦鸿学安排骨科权威专家,对张昂进行会诊。专家得出结论:张昂手术成功,恢复希望很大。

  昨日,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陶梅说,根据专家建议,他们将对张昂加强功能锻炼,请心理医生进行心理辅导。目前,张昂的手腕、拇指力量感明显,桡神经损伤各项症状已得到明显缓解。从目前情况看,约3周后张昂就可以出院。

  500多人看望张昂

  虽然医院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张昂,但短短几天已有500多人给她送来了鲜花和慰问品。“你是80后的骄傲,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要以你为榜样,在岗位上挥洒青春。加油,要坚强!”病房里,医护人员在张昂病床边挂满了白鸽、蝴蝶等卡片,每张卡片上都写满了温馨的祝福。不仅医护人员精心照顾张昂,西华门女子示范岗的警花们也一直轮流照顾她。这让张昂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她说,麻烦别人,总感到心里过意不去。

  西安交警座谈会上学张昂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向张昂同志学习做人民喜爱的交通卫士”座谈会。女子示范岗位民警谈及张昂在工作生活上对她们的照顾时,眼泪夺眶而出。

  在西华门十字,特种车牌号不按规定行驶已影响到交通秩序,而张昂对特种车牌号的纠违也不是第一次了。“有次我去接她班,见她脸色不太好,后来才知那阵子她胃痛,但她却加班处理一辆城管执法车的违法行为,由于对方不配合,她还一直耐心地给司机讲道理。”一同事说。另一位同事说,有一次她生病了,张昂将她送回了咸阳的家,至今想起来这件事她还很感动。(记者 刘俊锋)

  幕后故事

  马志明西安有房 但车从不在小区停

  约在2006年,疑犯马志明在西安市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买了150余平方米的住宅,其弟的房子也在该小区。不过小区里却从未出现过“陕O01696”和“陕KZR088”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以“马志明”名义购得的房子。“接春迎福”的横批贴在家门上方,一名看上去不足30岁的女子待在屋内,但门并没有锁。记者欲上前采访,这名女子却将门锁上了。

  据了解,该小区住户已超5000,住户间大都不认识,就连小区工作人员也说没见过马志明。但物业公司的有关记录表明,该住房一直未拖欠过物业费。

  通过对该小区1000余停车位使用情况的调查,未发现“陕O01696”和“陕KZR088”两辆车停放过。消息灵通人士说,西安警方也在对马志明的住宅情况进行调查。

  马志明称曾打算自首

  目前,轧伤女交警的疑犯马志明和女友马覃一起被依法刑拘。在兰州被擒时,马志明曾狡辩,他本想将女友送回兰州之后再自首。

  据警方调查,4月24日下午,马志明驾车将女交警张昂轧伤时,目击群众和张昂都看见坐在副驾驶位的马覃所留披肩发是黄色的。4月27日晚10时,当西安警方在兰州市将两人抓获时,马覃的黄发已被染成黑的。

  案发后,马志明的同车老乡王某主动向警方坦白情况,给案件侦破提供帮助,目前,警方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 程彬 实习生 丁宁)

  真“陕O01696”车主不知被套牌

  挂“陕O01696”牌照的奔驰越野车在西安西华门辗断女交警胳膊后逃逸。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查证,该车牌是伪造的,套的是一辆隶属华阴市委政法委的车辆。

  近日,华阴市委有关人士表示,挂“陕O01696”牌照的是辆别克轿车,现为华阴市正县级咨询员刘某的用车。2006年之前,刘某为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通过正常手续为该车挂了“陕O01696”牌照,一直使用至今。

  该人士表示,刘某并不清楚谁套了这个牌子,更不认识套牌者。刘某对这种非法行为也非常愤慨。(记者 卫楠)

  套『陕O』牌只为享受『特权』

  受伤的张昂依旧躺在病床上,嫌疑人落网让市民松口气。不过,有关套用“陕O”警用牌照的讨论,却在网络上越发激烈。那么套用警用牌照,到底能给司机带来什么?

  套牌只为逃避违法处罚

  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一位长期查车的张姓交警,了解有关“陕O”车牌的管理。他说,挂“陕O”牌照的车,必须是公安机关使用的、有正规登记手续的。牌照发放由省公安厅负责,“审批非常严格,公安机关以外的车辆,不可能办理真的警牌。”他说。

  如今的警用牌照,除市民常见蓝色“陕O”牌外,制式警车上用的都是白色制式警牌。

  普通人的印象中,挂“陕O”牌照的车可享受特殊待遇,比如免交过路过桥费。张警官说,过路过桥费只有制式警车可以免,“陕O”车辆不能免,但确实享有一些特权。“比如在日常行驶中,出现较轻违法,如超速、违停、闯红灯等,交警一般不处罚。”

  张警官说,“套‘陕O’牌的车主,基本都不是公安系统的。”许多人特地花钱买来,就是为了能节省些费用,逃避交通违法处罚。

  只有取消“陕O”牌照特权才能杜绝套牌现象

  张警官分析,开套牌“陕O”车的司机,肇事后多数有侥幸心理,认为可能不会有人追究,就算追究也可能查不到,因此套牌车逃逸比例很高。

  他说,要从根上杜绝此类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取消“陕O”牌特权,真牌车没了特殊权利,自然就没有人再套牌了。此外还要加强加大处罚力度。“假“陕O”牌照的来源,无非是车主花几百元,从不法分子手中购买,或者伪造、编造假牌。”知情人讲,还有一种假“陕O”牌照,是警方内部一些人给亲戚或朋友弄的,使用此牌照的车辆一般都与登记注册车型不符。

  无论假牌怎么来的,如果被警方查到,使用假牌照的车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最高罚款2000元。“对违法者而言,这些罚款远低于违法带来的好处,当违法成本较低时,自然很难杜绝违法行为。”张警官说。(记者杜俊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