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发布蒙城灭门案细节 为抢800元杀害5条人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警方发布蒙城灭门案细节 为抢800元杀害5条人命
2010年05月01日 09:5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亳州警方在蒙城县召开蒙城“4·09”特大杀人案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蒙城灭门惨案相关情况。根据发布会披露,犯罪嫌疑人于来友与何明明在宁波打工期间相识,随后为了贪财而合谋实施了此次蒙城灭门惨案。于来友的女友王瑞华也参与了案件预谋,但未参与抢劫杀人。

  男孩被害前电话报警

  4月9日23时20分,蒙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蒙城县城关镇庄周办事处东光村八里新庄12岁男孩戴建业电话报警:其家中闯进两名歹徒。蒙城县公安局庄周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后,于当日23时28分到达现场,在现场二楼发现被害人尸体。

  根据警方公布,5名受害人情况为:戴中伟,蒙城县永康门业业主。张保梅,系戴中伟之妻。戴建业,系戴中伟之子。张坤,系戴中伟岳父。何翠兰,系戴中伟岳母。

  三嫌疑犯作案后逃跑

  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曾于两年前在戴中伟永康门业打工的蒙城县庄周办事处李后楼村何明明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深入调查,专案组掌握了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于来友及其女友王瑞华参与作案。

  4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黑龙江哈尔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来友。 4月28日,犯罪嫌疑人何明明尸体在吉林省农安县被发现。 4月29日,犯罪嫌疑人王瑞华在吉林长春被抓获。经DNA鉴定和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于来友、王瑞华对伙同何明明实施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钱财合谋杀人抢劫

  据发布会现场公布,对于此次案件的发生,嫌犯供述,于来友曾在宁波一家饭店做厨师,认识了在同一饭店打工的何明明,两人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后,为了钱财而合谋了此次惨案。案发后,两人乘坐出租车逃往淮北,再转车至徐州,为了躲避公安的追捕,两人决定分头逃窜。于来友前往长春,何明明原计划逃往新疆,但后来也逃往长春。而在这次残忍的凶杀案中,于来友和何明明仅仅抢到了800元现金,但却杀害了5条人命。

  警方透露,目前案件经过20天连续奋战已经告破,相关审讯工作正在进行。(吴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