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融雪性洪灾频发 毁部分农田数千牲畜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北部融雪性洪灾频发 毁部分农田数千牲畜死亡
2010年05月04日 05: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快速升高,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近期融雪性洪水频发,洪水冲向道路、桥梁、农田和村庄,造成大量房屋、棚圈倒塌受损,部分农田和道路被冲毁,数千牲畜死亡。

  灾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明确指示,要进一步加大抗洪救灾工作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防止人员伤亡,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持续高温下,伊犁河谷11条河流发生融雪性洪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境内的红海沟,最高洪峰达每秒30立方米,造成安巴贴村2870亩农田被淹,100多间房屋进水,多处桥涵、闸门等防洪设施受损;新源县境内横跨巩乃斯河的一座大桥,被冲刷出洞孔,当地交通部门已封锁路段,调配机械和物资抢险;伊宁市、霍城县、伊宁县等县市农田受淹、水利设施也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目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已紧急下拨1000多万元救灾资金,伊犁州多方筹集800多万元,所有救灾资金已下拨抗灾一线。

  气温急剧上升和连续降雨,阿勒泰市阿拉哈克河水位不断上涨,河水流量一度超过每秒140立方米。当地水利部门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组成抢险队伍,24小时不断加固堤坝、紧急抢险。此外,克兰河、汗德尕特河等主要河流均出现融雪型洪水,部分河流水位已超过历史纪录。目前,阿勒泰市已陆续对沿岸危险区域的居民进行转移安置,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加固堤坝、疏通渠道。(记者戴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