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虚张声势打黑不啻鼓励犯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京报:虚张声势打黑不啻鼓励犯罪
2010年05月04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经济观察报》的报道,一个多月前,深圳市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要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但一个月后,深圳市公安局负责人轻描淡写地表示,那场信誓旦旦要进行的“打黑行动只是正常的治安行动”。有分析人士认为,深圳黑白关系盘根错节非常复杂,以至于深圳只能在将“打黑”之手高高举起后又不得不轻轻放下,整个变化,恰似小时候父母嗔怒之下吓唬小孩的一声声“嘿嘿”。

  深圳有没有黑势力?黑恶势力是否猖獗?要不要打黑?对这些问题,《经济观察报》报道中所指深圳“保护费”普遍,白石洲黑势力猖獗的事实作了无声的回答。

  关键是,对这些黑恶势力,深圳市有关部门到底持什么态度?是一边用只能忽悠百姓难以吓倒黑社会的“雷”声去造势,一边却高调宣称要“立法赶走无业人员”的无知思维;还是真正以公众利益为重,勇于行使职责,促进深圳的软环境上一个新台阶?

  深圳清除黑恶势力雷声大雨点小的做法,其作用和副作用都是很明确的:百姓方面,这样的做法让公众误以为黑恶势力不敢行动,并因此被整得更惨;上级方面,这样的说法很有忽悠效应,让上级误以为深圳是安全的,民众是幸福的;黑恶势力方面,如此举措不亚于一种鼓励———放手去干吧,没什么可怕的。

  作为特区,从某种意义上讲,深圳现在需要重点考虑的,是如何营造一个能让人安居乐业的社会港湾。基于此,如何推进政治文明、打造安居城市、铲除非法势力、解决户籍倒挂,营造一个具有平等氛围和法治秩序的现代城市,才是要好好去做的。 □陈杰人(媒体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