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结古镇五一小长假纪实:社会秩序日趋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结古镇五一小长假纪实:社会秩序日趋平静
2010年05月04日 11:2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离“4·14”地震发生也整整20天了,虽然一些地震的阴霾还残留在人们的心头,但是结古镇各族群众的生活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无论从受损商户久违的笑容,到街上行人的从容脚步,还是到早夜市喧闹的人流,一个安宁、祥和的震后玉树已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扎西科街,这里已是商贩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一片,地摊上摆满了鲜嫩的白菜、辣椒、芹菜……穿着五颜六色服饰的群众早已把不大的市场挤得水泄不通,大袋小包塞满了双手。马路旁边一家打着“免费餐馆”牌子的饭店老板在门口不停地招呼过往群众前来就餐,一批食客围坐在小饭桌前正在就餐,看上去吃得真香!一位老阿妈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味道真不错!”在路旁的“天天便民超市”里,记者买了2节7号“南孚”电池,每节2.5元,跟内地超市的价格基本一致。

  还记得地震发生后,记者于4月15日赶到结古镇,当时街道两旁的商户受损严重。到了今天,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商户都在帐篷里重新开业了。而且现在这里“帐篷商店”、“帐篷菜市”的“人气指数”都快赶上地震前了。

  下午,记者再次走上街头,废墟上党旗飘扬,解放军官兵在不停地清理、运输垃圾。在扎西大同社区,解放军官兵帮助搭建的示范社区里,“一”字形排列的帐篷上炊烟袅袅,天蓝树绿,一派祥和景象。记者走进一户人家,老阿妈告诉记者:“胡总书记、温总理对我们的生活十分关心。发生这么大的地震,没有党和政府,没有解放军,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度过!现在生活基本平稳了!”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记者来到玉树地震灾区已近20天,看到和感受到的在不停地变化,震后的结古镇面貌一天一个样,玉树人的精神也是一天一个样。虽然每天进出玉树的人很多,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挺立的玉树人不倒!玉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晚上,记者漫步街头,到处是一派祥和安宁的景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