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近期天气灾害频现 北疆融雪性洪水灾害频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近期天气灾害频现 北疆融雪性洪水灾害频发
2010年05月04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4日电 (记者 孙亭文)近来,新疆各地自然天气灾害频现,吐鲁番地区刚遭受30年不遇强风重创,强冰雹又袭击新疆兵团农六师20万亩农田,更为严重的是遭遇60年不遇冰雪灾害的新疆北部地区,随着气温回暖造成融雪性洪水灾害频发,给各族民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严重损失。

  4月23至24日,吐鲁番地区出现持续16小时的强风,城区和农村风力达到10级以上,风口和风线风力达12级以上,给设施农业、电力系统等带来巨大影响。吐鲁番地区19.29万人、42万多亩农田受灾,148户房屋被大风引起的火灾烧毁,造成经济损失16.2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农村经济损失达15.44亿元。

  5月2日下午18时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新湖农场、芳草湖农场、106团、105团等四个农业团场刚刚绽放新绿的20万亩棉花、玉米、番茄遭受暴风冰雹袭击。大风夹杂着1.5-2厘米大的冰雹持续下了约15分钟。是次冰雹灾害还致使群众的门窗玻璃被打碎。

  目前新疆冬小麦大面积的发生了病害,135万亩冬小麦受灾。造成新疆冬小麦受灾严重的主要原因为今年新疆北部遭遇了6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给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温床。

  4月30日至5月1日,伊犁河谷部分县市相继发生融雪性洪水,霍城县果子沟河流域洪水造成部分桥涵和公路受损;新源县部分乡镇和那拉提景区融雪性洪水造成3100亩农田被淹,冲毁防洪堤2500米;伊宁县吉尔格朗河洪水冲毁吉尔格朗河防洪堤300米、道路100米;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约两万亩农田受损,玉米、棉花幼苗毁于一旦。遭受雪灾寒潮天气的阿勒泰地区因气温上升,融雪型洪灾同样严重。

  自然天气灾害发生后,新疆各地政府紧急部署救灾工作,多方筹集资金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程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