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要求做好201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201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2010年05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为促进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家安监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领域“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要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结合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部署生产经营单位对本单位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自然灾害隐患逐一排查,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认真落实治理方案;要加强基层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和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和装备,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和救灾能力;要组织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发挥本单位的技术和装备优势,不断提高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防灾减灾水平。

  通知指出,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要广泛动员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要围绕“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加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举办专题展览、组织街头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防灾减灾工作理念;要组织社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针对危险源制修订应急预案,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完善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教育广大公众,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知强调,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日”活动,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经费保障;要加强与民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广泛发动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行动起来,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