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联合国赋予任务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防暴队凯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完成联合国赋予任务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防暴队凯旋
2010年05月0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26名队员乘坐联合国包机,于4日返回祖国。

  当天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停机坪一侧悬挂着“热烈欢迎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归来”、“向海地维和英雄学习致敬”的横幅。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前往机场迎接,代表公安部和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向不辱使命、载誉归来的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向防暴队员亲属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孟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派出成建制的警察防暴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肩负国家使命,两度出征海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烽火硝烟的维和战场,铸造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坚强集体;坚决贯彻“练铁拳、铸铁军”的要求,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以专业的素质、文明的执勤、规范的管理,展现了中国维和警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他说,全体队员把履行维和任务作为展现中国警察风采的阵地,作为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的战场,作为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舞台,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主动服务整体外交,发挥了特殊外交官的作用,与海地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

  孟宏伟强调,今年1月12日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海地维和队员强忍着失去战友的巨大悲痛,全力参与抗震救灾;战胜了局势混乱、余震不断、疫情频发、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在第一时间恢复维和勤务,为维护海地社会稳定和灾后重建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赢得了祖国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去年6月13日从北京启程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自2000年至今,中国已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苏丹和美洲的海地7个任务区派出维和警察1573人次。

  据悉,5月5日,公安部将召开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授予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