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园凶案频发 北京安保全面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地校园凶案频发 北京安保全面升级
2010年05月04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5月4日带队检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时强调,要千方百计保证全市141万未成年人的安全,决不能在北京发生任何危害少年儿童的事件。

  北京的校园安保提高到了最高级别。北京中小学、幼儿园的门口全部由一身防护装备的保安员站岗执勤。重点地区、重点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实行交警实名制管理,确保全市校园、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

  警方每天组织派出所民警、交警、巡警、特警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盘查力度,每天派出6000至7000警力保障校园安全,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

  继福建南平实验小学血案后,广东、江苏、山东等省市又连续发生了四起校园恶性伤人事件,侵害学生的悲剧不断重演,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校园安保问题顿时成了公众关注的热门话题,各地纷纷出台校园安保新举措。

  为防患于未然,警方为学校配备了上万套的防刺背心和防刺手套、橡胶棍、瓦斯喷雾罐等设备,还配备了警用钢叉,这些都将成为学校防范犯罪侵害的新式武器。校园的技术防范正在与警方的防控网络进行联网整合。

  全民总动员的防范之举正在北京形成。然而,校园安保工作是个庞大的社会体系。有专家认为,除了校园方面要完善安全举措外,最根本的还在于,要改善社会的民生现实,消解“报复社会”滋生的“土壤”。

  有评论指,在这个社会转型时期,各种社会矛盾错综复杂,一些人悲观厌世、心灵扭曲,而产生“报复社会”的恶念,屡屡将怨气撒向稚嫩的儿童。对于“只求一死”之人,更需要从社会学角度加以剖析,追本溯源,挖出罪恶的渊薮。

  有专家呼吁,社会各界切实承担起保护学生的责任,还校园以安宁,并希望警方进驻校园不是一时之策,能成为一项长期的根本制度。此次北京全面提升学校安保制度和措施,必将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