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现22年来最热五一 最高气温平均达32.4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出现22年来最热五一 最高气温平均达32.4度
2010年05月04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4日电(何柳斌)江西省气象台4日下午17时发布消息称,今年“五一”3天假期,江西全省最高气温平均达32.4℃,仅次于有完整气象记录的1988年的34.0℃,4400万江西老表度过了22年以来最炎热的“五一”黄金周。

  据介绍,“五一”三天江西最高温分别为30.9℃、33.2℃和33.1℃,省会南昌城区的平均最高气温也达到32.6℃,仿佛已经进入夏季,街头随处可见穿着清凉的行人,冷饮、冰棒等解暑食品一时热销。

  不过炎热的天气即将被降雨打破,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4日晚至6日,江西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

  据预测,今天晚上到明天,赣北赣中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赣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偏南风3至4级,阵风6级。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日,赣中、赣南有中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赣北阴天有阵雨,局部中雨。7日赣北阴天多云;赣中赣南阴天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4日晚至6日,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水陆交通注意运输安全,早稻大田可及时灌深水护秧,户外劳作人员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