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选干部副局级考试论热门话题“世界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选干部副局级考试论热门话题“世界城市”
2010年05月09日 02: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公选干部副局级职位笔试在北京八中、159中学和北京三中举行。按照此前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共有1719人通过了副局级职位的报名初审。考试不但有综合素质考评,还有领导特质测试,最后一道50分的论述题,让考生结合实际工作,论述当前最热话题——“世界城市”。

  根据每个职位取笔试成绩前六名进入面试的原则,昨天1700多名参加局级职位的竞聘者中,有超过一成的人有机会“留下”,进入面试环节,其余超过八成的竞聘者将在此“止步”,被“淘汰”出局。

  预计在笔试结束的第10个工作日,北京公招网将公布笔试总成绩、资格复审、撰写工作业绩报告和面试等通知事项。今天还将进行处级领导干部职位公选的笔试。

  >>考题 世界城市占分多考生褒贬不一

  “我印象最深的题目是,结合所报考的岗位谈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考生王先生称,自己报考的是发改委的岗位,而这道题目跟北京的城市发展结合非常紧密,“这次考试整体能很好地考出一个人的能力”。

  但也有考生对此提出异议,考生彭先生说,自己所报考的是市教委的岗位,这与自己之前从事的工作有一定差异,“我不属于这个工作岗位的,如何能够结合所报考的岗位去谈如何建设世界城市?”彭先生称,这道50分的大论述题自己发挥得很不好,“是否适合岗位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见分晓的,这种题目有些局限。”

  >>现场 考场开启监控设备

  昨天上午8时,在位于西城区的北京八中主考场记者看到,当天前来“赶考”的考生大都只拿着一个装有准考证和备考文具的透明塑料夹,没有以往公务员或职称考试前手拿书本抓紧复习的情况。

  按照此前公布的本市副局级领导职位公选条件,这些考生中的大部分都在单位担任正处或副处级职务。八中考点共有20个考场,配备了40名监考员,这些监考员多参加过高考的监考,考试现场还开启了监控设备。

  考生面孔很年轻

  上午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据负责此次公选考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公选笔试是历年以来参考人数最多、设置职位最多的一次。笔试中不仅有“综合素质考试”,还专门增加了“领导特质测试”,这些测试题目将从多个侧面考查考生在领导能力方面的情况。

  在主考场记者看到,考生的出考率比较高,教室中只有个别的位子空着,而参加考试的考生看上去都比较年轻。根据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的统计,此次竞争局级职位的报名者45岁以下的占绝大多数。 (记者郭爱娣 王维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