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受访者认为官员“恐惧”网络 称系社会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七成受访者认为官员“恐惧”网络 称系社会进步
2010年05月09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此间官方媒体日前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7成受访者认为官员“恐惧”网络,近9成受调查者认为官员的“网络恐惧”现象是一种“社会进步”。

  据官方网络媒体9日报道,人民论坛杂志的该项调查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并配合以发放书面问卷和随机采访的形式,总计参与人数6243人。

  70%的受调查者认为,当代中国官员患有“网络恐惧症”。对300位党政干部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县处级干部“最怕网络监督”,列第一位。而根据该杂志记者的采访发现,宣传部长和县委书记这两个群体的官员“最怕网络监督”。

  该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官员“网络恐惧”最担心什么的问题,排在前两位的是,60%的受调查者表示“担心工作疏漏等不良现象被曝光,影响前途”;28%的受调查者表示“担心私人信息被曝光,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人民网的报道说,88%的受调查者表示,官员的“网络恐惧”是“好事,说明社会进步了”。而6%的受调查者认为是“坏事,不利于干群和谐,社会稳定”。

  对于“人肉搜索”等网络监督有何缺陷的问题,排在前两位的是,58%的受调查者认为“相关法律不健全,可能会侵犯当事人名誉或隐私”;23%的受调查者认为“网络声音不够理性,缺乏真实性,容易受表面信息鼓动”。

  调查结果显示,就如何规范“网络监督”,43%的受访者选择“建立畅通的表达机制,保证传统监督渠道畅通”;选择“加强立法,使网络监督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占4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