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北部将带来降水及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北部将带来降水及大风
2010年05月14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记者 闫文陆)受西西伯利亚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13日到16日,新疆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由于此前新疆的防洪已处紧崩状态,当地政府已提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防范局地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和低温、大风等灾害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去冬以来,新疆气候异常,北疆大部地区持续遭受强降雪、降温及气温骤升骤降和大风天气的影响,局部地区还出现冰凌洪水及罕见的冬季融雪型洪水。尤其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州直、阿勒泰和塔城等地遭遇60年一遇的暴雪天气,积雪异常偏厚,部分地区突破历史极值。入春以后,北疆大部雨雪天气十分频繁,降水(雪)仍大幅偏多。随着气温快速回升,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塔额盆地浅山带和平原区连续发生局地升温融雪洪水,并引发山体滑坡、雪崩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给民众生命财产及农牧业生产带来极大威胁。

  根据新疆气象台的预报,13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有小到中量的雨,局部地区可达大量。13日夜间至16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先后有小量的雨,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至大量,伊犁河谷山区、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可达暴雨。

  新疆已明确提出要把防洪保安工作作为近期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主管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及时安排部署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认真修订和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抢修加固险工险段;加强泄洪通道的疏通;落实防洪抗旱物资、抢险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了解,一些受洪水威胁区域的民众已经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开始陆续转移,相关部门也已加强了对流域内的巡查监控、预警、清障,及疏浚行洪通道,抢护加固堤坝,全力做好应对险情。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