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天上人间跳不出人间法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天上人间跳不出人间法度
2010年05月14日 08: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很多北京百姓的道听途说中,天上人间一直是个神秘场所。日前,朝阳警方兵分四路,夜间突查了位于东三环一带,包括天上人间在内的四家豪华娱乐场所,从而使“一个神话”在一夜之间破灭。从效果看,警方此次行动收获颇丰,不但当场查获了五百多名进行有偿陪侍的小姐,还发现了很多诸如消防安全方面的隐患。警方宣布:对这四家夜总会给予勒令停业6个月进行整顿的处罚,措施之严厉为近年来少见,对“业界”的震动也非同一般。

  在这次突查行动中,民间传说的诸多版本在被击破的同时也被一一验证:击破的,是天上人间“不败”的神话;而被证实的,则是有偿陪侍在娱乐场所的大量存在。君不见,大堂中一时涌动“花红柳绿”虽然都有些落魄,但也足够养眼吗?

  天上人间于北京形形色色的娱乐场所中一直比较扎眼,其显赫地位犹如地产界常言的地标建筑。很多商务活动安排于此,不单是因为那里的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更是因为其江湖地位。请人者,常以能在此待客显示其实力和排场;被请者,也会拿去过此地消费,而为日后在人前的炫耀增加谈资。最极端的例子是,很多连天上人间门朝哪开都不清楚的“地癞子”,也会拿经常去天上人间消费说事,其搞笑程度令人喷饭。此次警方果断出手,将几家豪华夜总会一举拿下,不仅击碎了坊间诸多传闻,也显示了治理涉黄的示范意义。

  其一,任何个人、任何机构,其经营活动都不能游离于法律法规之外。不管有多大来头和多么深的背景,只要违法经营,就要被拿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其二,一时的兴风作浪,躲不过最终的翻船落水。抑恶扬善永远是这个社会的主流,也是执法机关必尽的责任。

  其三,对很多喜欢打“擦边球”的经营者来说,天上人间等四家夜总会被查封,无疑是他们在日后经营的反面范本。别老心存侥幸,也别老抖机灵。古人所说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说的都是守法经营,若想生意好,还须在法律范畴内多下下工夫才是正道。

  此次突查上述四家夜总会的行动,源于北京警方于4月开始的“打击卖淫嫖娼的专项活动”,而今后还将继续保持严打的态势。这就提醒有关部门,如何进一步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完善、细化现有的规章制度。一方面,娱乐场所有偿陪侍由来已久,亟须在法理层面进行必要的厘清。另一方面,也应使这种“运动式”的集中打击变成常态化的日常监管。打击涉黄和卖淫嫖娼,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更不能像猴皮筋似的时紧时松。时下,有多少经营者是抱着先避开风头,过些日子再卷土重来的想法?这也并不是一种恶意揣测。   本报特约评论员刘乃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