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回应校园凶杀案:现在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回应校园凶杀案:现在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
2010年05月14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在谈及近期发生的校园凶杀案时表示,“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导致矛盾激化,由民事纠纷转到刑事案件,由一般的刑事案件又转到恶性案件,用暴力极端手段来报复社会。”

  武和平说,近期发生的几起案件,作案人手持凶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学校和幼儿园,自己漠视生命,也轻视他人的生命,甚至剥夺他人生命,而且剥夺的是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的无辜儿童的生命。这种犯罪必须受到全社会的谴责。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依照法律对这种犯罪行为进行严惩,树立依法治国的权威,震慑犯罪分子使其不敢以身试法。

  “如果犯罪分子胆敢再采取这种手段,我们将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枪支的规定,坚决执法,毫不客气。因为对于这种丧心病狂的犯罪者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就是对亿万人民的不负责任。”武和平说。

  武和平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轨变型期,整个社会发展非常快。在这个过程中社会管理的创新不仅必然,而且非常迫切。我注意到,党中央、国务院也要求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各方面的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比如,我们每一个村庄、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居民委员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学校的法人代表,每一个党政工团组织,都能切实地负起责任。对可能发生问题的苗头,使其能够解决在萌芽状态。我记得在维稳工作方面,有一个“枫桥经验”,叫“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