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再次拉开降雨序幕 羊城又迎暴雨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再次拉开降雨序幕 羊城又迎暴雨考验
2010年05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上午9时,韶关市出现明显降雨。黄文生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4日)早上,强降雨云系抵达粤北山区,广东全省的降雨序幕将再次拉开。而羊城广州市,也将再次面临暴雨的考验。

  昨天广东省大部为多云到阴天的天气,只有部分市县出现了分散性降雨,量级都不大。由于强降雨短暂停歇,全省大部市县白天气温有所回升。

  不过,随着强降雨云系的南下,全省将再次迎来降水。今天早晨,云系已开始影响粤北部分地区,韶关等市已经出现明显降水。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市县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粤北、粤中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另外,前一段时间因暴雨袭击而发生城市内涝的广州市也不能从这场呼啸而至的强降雨过程中幸免。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广州市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有大雨到暴雨。

  建议:

  1、请密切关注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警报,及时防御城乡积涝、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近期降水频繁且强度大,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要进一步加强防御强降水可能带来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