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闭幕 签署三项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闭幕 签署三项文件
2010年05月1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5月14日电(记者 田齐 周兆军)备受关注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14日在天津闭幕。与会的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22国的部长或代表一致同意在论坛框架下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关于中阿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宣言》(以下简称“宣言”)、《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公报》和《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0年至2012年行动执行计划》。

  “宣言”指出,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谋求和平、可持续发展和促进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平等互利合作已成为时代的要求之一。

  中阿双方共同倡导世界各国秉持和平、发展、公正、民主、合作、包容理念,团结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依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本着推动对话与合作的精神,在平衡、公正的国际关系所遵循的原则和基础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宣言”呼吁,各国携手推动国际安全合作,通过政治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和地区冲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反对把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挂钩;呼吁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倡导开放包容精神,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交流,推动不同文明共同发展。

  “宣言”说,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内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并为此加强各层次互访,开展战略对话和磋商,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继续在各自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加强各领域合作;发挥双方经济互补优势,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支持不同文明间对话,致力于不同种族、宗教、信仰和文化间的相互尊重与和谐共处;加强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建设,充分发挥论坛各项机制的作用,并根据形势发展和双方共同利益,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会议宣布“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于2012年在突尼斯举行。(完)

  中阿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表天津宣言(全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